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记者 李润梅) 2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34次会议,学习贯彻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2月2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月23日市委视频会议精神,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及时提出战略策略,作出重要指示,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巩固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决不能麻痹大意,再接再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全力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和帮扶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基层抓好防疫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保护好医务人员健康安全,照顾好他们的家人。要加强统筹和监管,全力做好医用防护物资保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要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舆论引导,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既信心百倍、又精准施策,既靠前指挥、又因事制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工作有效。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狠抓工作落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见担当见行动见效果。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贡献力量。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