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大渡口区第二批医疗队出征孝感

    (记者 李润梅) 2月25日,大渡口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区政府广场举行。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重钢总医院和区人民医院的25名医护人员组成,他们将奔赴孝感抗疫一线!

    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为医疗队授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区政协主席张琼,区领导韩瑞碧、郭诏彬、李青、毛伟、周进源、胡军等出席。

    王俊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36万大渡口人民向医疗队全体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你们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医者仁心的情怀和担当!”王俊说,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对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区委、区政府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抽调一批院感、重症、检测方面的医疗骨干组成医疗队驰援湖北。

    “你们在前方照顾好患者,区委、区政府也一定竭尽全力为你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体区级领导将一对一开展联系服务,在后方照顾好你们的家人,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在一线安心工作。我们等待你们凯旋归来!”王俊寄语医疗队全体队员,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坚持科学防控,规范开展救护,发扬救死扶伤精神,尽心尽责完成支援湖北的救护任务,坚决打赢防控新冠肺炎这场攻坚战。同时,希望大家在开展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注意营养均衡,保证充足休息,确保“平平安安去、健健康康回”。

    据了解,区委、区政府为每个队员家庭配备了由区领导牵头的“一对一”服务专班,让医疗救援队队员没有后顾之忧、安心抗疫。

    医务人员代表杜令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职业誓言,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为生命接力、为健康护航,充分展现大渡口医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高质量完成支援湖北各项任务,不辜负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期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