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法院“云上法庭”隔空审案

    (记者 胡肖艺 通讯员 韩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维护诉讼参与人及来访群众的安全健康,区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不断强化线上审判执行工作,减少疫情对正常审判执行的影响,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月24日,原告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诉被告某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借贷纠纷一案在区法院如期开庭审理。与往常不同的是,法庭里只有法官和书记员,人民陪审员与原告方代理律师均各自在家通过“云上法庭”平台线上参与庭审,诉讼参与人互不碰面,身份核对、举证等程序均在线上完成,确保疫情防控和案件审理两不误、同推进。

    去年5月,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某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出借人民币500万元,但某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归还160万元后,就下落不明杳无音信了。原告遂起诉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归还余下的340万元借款及利息。

    “何法官,现在疫情期间,我们那个案子还能开庭吗?数百万对我们小公司来说不是小数目,终于等到公告期届满,排上开庭了,如果开不了要再打公告,我们拖起就困难了。”“请放心,正要打电话征求你的意见呢。我们将通过‘云上法庭’平台线上开庭,你只需要在手机或者电脑上通过微信的一个小程序就能够足不出户参加庭审了。如果你没意见的话,书记员马上会联系你做好庭前相关准备工作。”

    24日上午10点,在提前与各方沟通,征得同意后,原告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诉被告某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借贷纠纷一案通过“云上法庭”如期开庭审理。诉讼参与各方的影像清晰地呈现在屏幕前,网络庭审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开庭过程信号稳定、沟通流畅、程序规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