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一笔捐款解两难

    (见习记者 廖雅尘) “阿姨,这是你们的蔬菜……”2月24日下午,在我区固体废弃物运输有限公司,志愿者们将一包包新鲜蔬菜分发给环卫工人。

    “‘蔬菜包’里有圆白菜、豌豆尖、菠菜、小葱、蒜苗等各种蔬菜,都是上午刚从菜地里摘回来的!”志愿者陈馨怡告诉记者。

    连日来,由于跳磴镇疫情管控,菜农出不去,菜商也进不来,眼看长势喜人的蔬菜就要烂在地里,村民们只有干着急。

    24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委、区城市管理局、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前往跳磴镇金鳌村开展“抗疫助农”活动,从50余户菜农地里收购了7000余斤新鲜蔬菜。当天下午,7辆满载蔬菜的卡车开进区固体废弃物运输有限公司,将“蔬菜包”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

    疫情期间,一边是农户们长势正旺,却眼愁销路的蔬菜;一边是坚守防疫一线,全力保障城市卫生环境的环卫工人由于工作时间原因,买菜不方便。

    近日,得知相关情况后,来自社会各界的23位爱心人士自发组织捐款1.5万元,委托区农业农村委从菜农手中购买新鲜蔬菜,并将其送到环卫工人手中。“这既帮助农户销售了蔬菜,又为环卫工人送上一份爱心,可谓‘两全其美’!”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说。

    “很开心,这些蔬菜够我们一家人吃三四天了。”44岁的环卫工人杨智慧笑容满面地说。杨智慧负责的片区是文体路路段,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她几乎没有休息过。在杨智慧看来,这份“蔬菜包”也代表着对她工作的认可,“很感动,也觉得很温馨,我会继续干好本职工作。”

    据悉,从2月7日开始,区农业农村委与区民政局、区商务委等部门通力合作,孝诚社工、梅明社工等义工组织积极参与。该委先后开展了农超对接、农社对接、公益捐赠等活动,与盒马生鲜、永辉超市等企业合作,累计销售滞销蔬菜约20余吨、滞销水果约10余吨。

    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委还将不定期组织爱心采购,在建立农超对接、农社对接等方面进一步打通产销对接通道,完善助销机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