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五一村“爱心车队”助力战疫

    “帅奶奶,您需要的药买到了!”2月20日上午,家住八桥镇五一村的帅光荣老人,从安川手上接过药品后,连连表示感谢。三天前,68岁的帅光荣突发胃病,可家里的胃药吃完了,无奈之下,她拨通了安川的电话。

    30岁的安川是五一村工作人员,也是村里“爱心车队”成员之一。“特殊时期,村民外出本来就不安全,何况老人突发胃病,子女又不在身边。这个时候,我肯定要帮助她!”安川告诉记者,自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村民们就基本不出门了。但防疫必须保障村民生活需求,于是,村里的“爱心车队”发挥了作用。

    五一村总面积约1.8万平方公里,有460余户,1300余人。大年初一,五一村党支部书记王祖华在村委会微信群发出了“成立爱心车队倡议书”,义务为辖区老弱病残及居家隔离的村民代购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和急需药品等,并送货上门。通知发出后,村委会工作人员纷纷响应,立即组建了7辆爱心专车。

    “疫情期间入户排查时,我把电话留给了村民,并叮嘱大家,有需要可以直接联系我。”王祖华告诉记者,采购时间不固定,只要村民有需求,把物资清单发给他就行了,然后再安排车队成员进行外出采购。

    “过年存的菜已经吃得差不多了,‘爱心车队’又为我代买了青菜、牛奶、洗衣粉等生活用品。”正在家中隔离观察的村民何远福,对“爱心车队”成员的无私付出,除了感谢,更多的是敬佩。“等疫情结束,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他们!”

    据了解,目前五一村“爱心车队”共有8名成员,物资采购全都是由成员自己的私家车进行运送。疫情期间,“爱心车队”已累积出车送货上门90余次,为38户村民家庭提供了帮助。

    (见习记者 王玉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