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我区启动中小企业稳岗返还工作

    (记者 李润梅) 日前,记者从区人社局获悉,按照我市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援企稳岗返还工作的统一部署,区人社局下发《新冠肺炎疫情稳岗返还申报通知》,我区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可进行申报。

    据悉,此次稳岗返还申报享受对象为受疫情影响严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中小企业(严重失信企业不纳入发放范围)。享受条件为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并足额缴纳2019年度社会保险费(截至2019年12月31日无欠费);企业2019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超过2019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企业申报时,失业保险参保人数30人(含)以下的,裁员人数不超过本企业2019年底失业保险参保人数20%;失业保险参保人数30人以上的,裁员人数不超过本企业2019年底失业保险参保人数5.5%。

    区人社局负责人提醒,符合条件的企业返还标准按3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50%确定。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过期不再受理。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陆网址http://rlsbj.cq.gov.cn/sbjb/jyweb/或前往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1楼大厅1号窗口办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