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守牢三级关卡 织密防疫网络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随之带来的人员聚集、交通流动风险将进一步增大,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日前,区交通局表示,我区将持续强化交通流动面管控,守牢三级关卡,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阻断新冠肺炎传播途径。

    区交通局表示,我区将继续做好8个轨道站、2个火车站、8个进出区通道等交通卡点管控,开展车辆排查、体温监测,设“大卡”做好管控排查。

    据了解,我区建立完善与交通、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联防联控机制,1月28日起,在辖区8个轨道站点开展进站乘客体温检测工作,对体温异常的人员进行劝返;在站内设置临时隔离区域,对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的人员实施临时隔离措施,交由区卫健委对隔离人员进行分流。截至2月17日,8个轨道站点开展乘客体温筛检111831名,劝返体温异常乘客17名,移交人数为0。

    1月27日起,我区在茄子溪火车站、小南海火车站设立防疫监测点,对到站乘客开展体温检测。截至2月17日,2个火车站开展旅客体温检测497名,未发现体温异常人员。

    针对城市交通、高速公路,区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区交巡警形成联动。1月30日起,我区组建8个道路交通检查站,对进出车辆进行排查。

    针对港口码头,目前中交茄子溪码头、白沙沱渡口、黄金游轮公司均暂停运作。同时,我区联合海事部门、水上派出所做好对锚泊在大渡口水域计划作业船舶的人员排查,要求船员无特殊情况不得离船上岸。

    同时,我区在各镇街设“中卡”,各镇在相关乡道、村社,各街道在路口、居住区设立临时卡点,在云新路、跳陶路、红树路、西小路等设置“武汉、湖北车辆检查点”4个,加大对鄂籍车辆的检查力度。1月30日-2月17日,疫情防控检查点共计排查1890人次,1420车次;1月24日-2月17日,劝导站劝导车辆554余次。

    在村社区设“小卡”,每个村、每个社区建立移动卡点,严格排查各类车辆、各类人员,建密基层“堡垒”。

    目前,我区所有物业小区保留1个人行出入口,1个车行入口和出口。进出人员一律戴口罩、测体温,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禁止进入小区。

    对于农村地区,跳磴镇在石盘村、南海村等14个村社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点,加大对鄂籍车辆的检查力度。1月30日-2月17日,共计排查4513人次,2546车次;1月24日-2月17日,劝导站劝导2342车次。(记者 李润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