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记者 李润梅) 2月1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月1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等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党中央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全国上下全面动员、全力奋战,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加强版”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值得充分肯定。同时,我们也要冷静看待,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决不能麻痹大意,既信心百倍、又精准施策,既靠前指挥、又因事制宜,全身心投入,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入抓好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继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措施。按照医学标准,进一步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要清存量、控增量,进一步加强密切接触人员有效管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要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要成立专班,分类指导,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企业所在辖区和行业的属地属事主体责任,全面周密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措施,确保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到位,确保各级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要引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好全员检测,对一直未停产企业,要“回头看”,动态监管。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做好人员、物资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各类物资供应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沉着应对、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