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废弃口罩去哪儿了?

    (记者 王玲美) 2月13日下午2点,戴好防护帽、护目镜、口罩、手套,穿上制服、鞋套,拿上装有84消毒液的喷雾器,大渡口区固废运输有限公司的收运工人李勇平和曹照春开着废弃口罩专用回收车出发了。

    两点半左右,李勇平和曹照春到达首站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区府广场旁的废弃口罩专用桶前,全副武装的曹照春对桶身周边进行消毒后,随即打开垃圾桶并再次进行消毒,将装有废弃口罩的塑料袋清出扎口,装入新的回收塑料袋,再进行一次喷洒消毒。

    整个消毒搬运过程中,废弃口罩没有“露脸”机会,也没有掉落地面造成二次污染。装车后,两人又对着自己的双手进行消毒,才重新进入驾驶舱,开车赶往下一个废弃口罩收纳点。从区府广场到图书馆公厕、沃尔玛,再到湖榕路、春晖路、翠柏路的各居民小区,最后到区人民医院,每到一处,这样的动作就重复一次,下午6点左右,两人才结束这一天的收运工作。

    “每天早上8点开始上班,我们主要负责大渡口商圈、城区等区域的废弃口罩收运。”驾驶员李勇平说,现在全区共设有2台废弃口罩回收专用车,分别配备了2名收运工人,负责不同片区、约1200余个废弃口罩收集箱的收集转运工作。

    从专用收集箱到专用运输车,只是废弃口罩处置的第一步。接下来,这些废弃口罩将被转运至豹子沟垃圾转运站,由工作人员对专用车辆和废弃口罩进行严格消杀后,于当日运输至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截至目前,大渡口区固废运输有限公司已累计接收约317公斤废弃口罩,约合79300余个口罩,除医疗机构废弃口罩之外的废弃口罩已全部规范运输至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