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我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

    “今天天气好,要特别注意加强大滨路、钓鱼嘴半岛的巡查……”

    2月12日中午,阳光明媚。建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部长何中银,望着晴好天气,赶紧给工作人员打电话嘱咐。

    这会,其实是何中银的调休时段。从1月26日起,他已连续上了17天班,2月11日又值守了一个夜班。

    “在防控一线,我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何中银是一名退役军人,面对疫情,他说,“非常时期、大难当前,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位退役老兵,必须要敢于担当。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三不怕死的精神,坚决顶上去。”

    大年初一下午,在接到取消休假的通知后,何中银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镇党委政府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领导小组,何中银任爱国卫生组组长,牵头农服中心、城管办,组织开展农贸市场、超市、农村畜禽养殖户等领域的检查督导和卫生消杀工作,加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学校、养老托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卫生管理和防控等工作。

    为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进行,何中银还组织了辖区民兵及退役士兵20余人,日常清扫公共场所、清除卫生死角,持续开展防控科普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爱国卫生运动,将新型冠状病毒遏制在源头。

    “目前,我们已完成四轮滚动排查,开始第五轮排查了。”返岗工作以来,何中银平均每天带队入户走访排查80余户,宣传防控知识,劝导市民不要外出集聚,为居家隔离人员发放口罩,督导其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带头消杀农贸市场、超市、畜禽养殖户等敏感地方,累计14万多平方米;带头疏散聚集群众累计10余起,为维持疫情期间的社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奔走。(记者 李润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