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母子情深 战疫陪伴

    “我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如果三月底归队之前,我能陪妈妈逛逛街,那就太好了!” 25岁的佐逆阳是建胜镇回龙桥社区一名防疫志愿者,而他妈妈也在同一小区参加防疫值守,两人相距十米却难得见上一面。

    2月11日,记者在建胜镇回龙桥花苑小区大门口,看到3名志愿者正在协助门岗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其中1名志愿者就是佐逆阳。

    自从龙桥花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小区的防疫抗疫人手有些不足,这时候,正好也在小区居住的佐逆阳,便主动申请加入社区战疫志愿者队伍,协助小区门卫开展秩序维护,宣传防疫抗疫知识等工作。

    佐逆阳是一名边防警察,工作两年来,从未休过探亲假。今年春节,终于有了回家探亲的机会,但还没来得及跟家人好好团聚,就遇到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疫情期间,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而我身为一名人民警察,又是一名预备党员,在这个时刻必须站出来!” 佐逆阳便毅然决定报名参加社区战疫志愿服务队。工作期间,佐逆阳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电话询访、上门送菜、防疫宣传等相关工作,还对辖区居民进行了三轮走访排查。

    “儿子已经两年多没回家了,这次回来,我巴不得天天都跟他在一起,和他好好说说话。”佐逆阳的母亲胡志平表示,起初儿子说要当志愿者,作为母亲,自己并不是很愿意,她宁愿冲在一线的是自己。

    知道拦不住儿子,胡志平索性也找到物业公司,申请跟儿子一起工作,物业公司便将胡志平安排到车库门口值守。

    从车库到儿子值守的小区大门,直线距离只有十多米,却由于不在一个方位,将母子俩生生隔在了两端。虽然每天坚守一线,但是母子俩却很难见上一面。有时候,胡志平会跑到小区大门看看儿子,却又担心漏查了一辆车或一名发热人员,远远看一眼,又赶紧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妈妈是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陪伴自己。” 佐逆阳说,“疫情期间,这是只有他们母子俩才懂的特殊陪伴方式!”

    (见习记者 王玉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