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海康威视推出测温“黑科技”

    “无接触、不停留,还能满足多人同时测温,这台仪器好神奇……”2月12日早上,在区机关办公大楼大门口,一套外型类似小型摄像机的设备,让正准备测量体温的机关工作人员连连称赞。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套热成像人体测温仪,系统工作时,无需人群做任何停留,一旦人体进入到设备监测范围后,便可立即测得体温数据,且可满足多人同时测量,当人体体温有异常时,会有声音警告和灯光闪烁提示。

    这台被称为“黑科技”的人体测温仪产自海康威视。该设备采用红外热成像技术,即根据物体热辐射的特点,通过红外热成像设备对人们进行体温快速筛查,一旦人体温超出设定的温度,红外热成像设备将告警。与传统测温设备相比,人体测温仪不仅提高了检测效率,还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两年前,海康威视就已经开始布局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产品。两年来,产品经过不断迭代和优化,目前已经衍生出多种产品形态,比如测温闸机、手持测温仪等。据介绍,这些产品不仅具有非接触、多人同时测温和线上数据采集等优势,更重要的是产品的精度越来越精确,即使是经济型的手持产品,其精度也做到了无黑体校准±0.5℃,有黑体±0.3℃。

    我市各大交通枢纽站、医院、银行等地都广泛使用了海康威视的手持红外热像仪、热成像人体测温仪和黑体等产品,有效帮助相关单位或部门第一时间做好防范隔离工作。目前,我区也已经引进了2套人体测温仪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此外,海康威视还推出针对各种场合的体温筛查方案,包括针对已建人员通道场景临时布控体温筛查、利旧改造体温筛查、新建人员通道体温筛查等,将更好地服务于此次疫情的防御与控制。(记者 王玲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