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罗超 高祎恩 张永香)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区委、区政府果断决策,快速反应,全力出击,全力抗击疫情。

    1月29日下午,区委、区政府组织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区分会场参加了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区委书记王俊立即对我区当前防疫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王俊要求,要严格按照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对标对表,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大渡口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双组长,全面统筹当前工作。

    王俊指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控制“存量”,密切关注正在隔离的医学观察人群;更要严控“增量”,杜绝新的感染源输入。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双组长工作制度,各专项工作组要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认真梳理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切实把责任担起来、工作开展起来。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交通管控工作,扎紧进区“口子”,及时有效掌握流动人员特别是湖北来我区人员的情况,切实加强流动人员疫情防控。要抓好科学防治,全面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救治等各项工作。

    1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区政协副主席周进源一行前往朵力欣元小区、重钢总医院、盛世龙都农贸市场、区人民医院、双山隧道防控检查点等地,实地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张国智在调研中强调,全区各职能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责任担当,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对工作方案进行再充实、再细化、再完善,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智前往公交站、轻轨站、火车站等地,实地调研检查交通领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钟渝参加。

    检查组首先后前往公交818路锦天康都站、轨道交通2号线新山村站、茄子溪火车站、公交455路终点站进行检查。张国智强调,目前我区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健全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3日上午,区委常委韩瑞碧、区政府副区长毛伟先后前往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和重钢总医院,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

    “大家在工作、生活中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提出来,我们会尽力解决。”了解医务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后,韩瑞碧、毛伟说,当前,抗击疫情的战斗正进入关键时期,未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十分艰巨和辛苦,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奉献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在关爱、救治病人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1月29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钟渝先后前往九宫庙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春晖路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重庆泓美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大渡口服务中心以及大渡口公园检查养老机构、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钟渝表示,各养老机构要做好老年人的日常监测、消毒防护、症状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在加强相关防控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加强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心理调节,纾解焦虑恐惧情绪。他强调,公园作为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应加大防疫力度,确保群众安全,并提醒相关人员要认真贯彻执行防疫要求,不放过每一个角落。

    “今天,我们带来了2.5万双医用橡胶检查手套,请接收!”2月10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委一楼大厅,工作人员正在清点整理捐赠的医疗物资。

    “目前,医用手套每天的消耗量都很大,这批捐赠物资实在太及时太重要了。每一份爱心捐赠都特别珍贵,我们看到了社会各界在疫情面前的无私大爱!”看着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专程送来的一箱箱医用手套,区政协副主席、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周进源表示。

    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任能君介绍,这批医用手套价值4万余元,由腾讯网“凝聚爱心·守护生命”公益项目募捐而来,短时间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奉献爱心,希望能为大渡口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区卫生健康委将按照有关要求,根据实际情况,立即把这些医用手套分发到各医院、疾控中心等防控一线,确保社会爱心捐赠的物资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和救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