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春天在家里找?七旬翁每天画一幅画

    在这个被疫情阻挡的“假期”里,很多人无法外出,整天“宅”在家里,总想找点有意义的事情做。

    家住春晖路街道枫丹筱筑小区的七旬老人胡云中,拿起画笔,构思创作了一系列山水画。“虽然没有出门,但在家中,快乐可是一点没减少!”胡云中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商量,与其玩手机,不如拿起画笔,每天创作一幅画,给这个特殊的‘假期’增点色彩!”

    加水,磨墨,蘸墨,起笔……虽然只是一个绘画业余爱好者,但是胡云中的一招一式都很专业。“我是4年前才开始绘画的,原来一周最多画上几笔,现在一天就能画一幅。”胡云中笑着说。

    “农家春早”“春归”“小桥流水人家”“春暖花开”……记者在胡云中的朋友圈看到,他所画的山水画,大都是以“春天”为主题创作,从大年初一至今,一共创作了18幅作品。

    “闭门不出守纪律,开窗学画晒太阳!我们要‘宅’得充实、‘宅’得有文化、‘宅’得健康快乐。”胡云中说,他还想创作一些积极对抗疫情的绘画作品,为战胜疫情擂鼓助威。

    (记者 文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