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一买一送 爱心蔬菜暖人心

    “李师傅,疫情期间在家里不能出门,你们买菜不容易,这些白菜、青菜头都送给你们吃,拿到起!”

    “太感谢了!太感谢了!快来屋头坐一下!”

    “不用了,我还要去另外几家。”

    “现在不方便出门,这些蔬菜,你在哪里买的哟?”

    “哈哈,说来话长,你放心吃嘛!”

    2月3日,跳磴镇拱桥村村民刘书华戴着口罩,开着自家的三轮车,来到村里的新苑小区给村民李贵富送蔬菜。

    此时的李贵富既高兴、又纳闷。刘书华本是拱桥村的养殖户,近几年凭着养猪已实现脱贫致富,但他平时忙于养殖,自家种植的蔬菜并不多,这满满一车的蔬菜到底从何而来?

    事情要回到1月30日,拱桥村低保户王德金发了一条语音在微信群里,坦言疫情期间,镇上取消了所有赶集,自家蔬菜无法卖出,心头有些焦虑。此时,刘书华正好看到了这条信息,他立马打电话给村委会,表示自愿出资400余元买下王德金的全部蔬菜,并免费分发给村民食用。

    于是,便有了刘书华骑着三轮车,挨家挨户为村民送蔬菜的那一幕。

    据悉,两天时间,刘书华向新苑小区的40余户村民送出了白菜、青菜头、冬寒菜、萝卜等约300斤的蔬菜。

    每到一家,刘书华都很热情地和主人家打招呼,户主更是感激不尽,连连道谢。村民张秀娟激动地说:“刘师傅,我真的很感动!这些蔬菜解决了我们一家人的生活之急!”

    面对村民们的夸赞,刘书华却说:“王德金的菜卖出去了,村民们也有菜吃了,一举两得!现在,只有靠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战胜疫情。”

    (记者 高祎恩 通讯员 谢超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