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八桥镇常嘉社区家属“后援团”助力抗疫

    春节期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八桥镇常嘉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上演着属于基层党员干部的“最美逆行”。但在这群美丽身影的背后,还有一支主动请缨加入这场疫情防控工作的“家属后援团”,他们与工作人员一起张贴宣传海报、开展电话回访等相关工作,并主动从家中端来煮好的饺子、汤圆,让辛苦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动不已。

    “我先把社区办事大厅公共区域的防疫消杀工作做了,等其他家属来了,我们再去张贴海报……”2月3日,上午8点30分,李丹和丈夫一起走进常嘉社区办公室,并把上午要做的事情,提前告诉了丈夫刘志强。其实,李丹并不是社区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一开始,作为家属“后援团”的她已经到社区“上班”许多天了。

    刘志强是常嘉社区的党支部书记,除夕当晚,他放弃回家吃团圆饭,主动要求继续坚守岗位完成剩下的核查工作。不仅如此,社区其他工作人员都一样,面对疫情,大家主动放弃休假,一起留守阵地。“疫情期间,我知道社区工作既繁琐、又很重,比如宣传是否到位、摸排是否到位、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加班,非常很辛苦!”李丹说,“作为家属,这个时候除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外,我还想加入社区这支‘防控疫情战斗队’,为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变了年味,却聚拢了人心。常嘉社区还有4名家属,凑巧与李丹的想法不谋而合,大家纷纷来到社区,商量组建了一只“家属后援团”。

    19岁的石松林是一名大学生,也是“家属后援团”的成员。“这个疫情让我们假期延长了,这个时候如果有多余的时间,应该向他人提供帮助。正好,我阿姨在常嘉社区上班,得知他们每天的工作任务很繁重,我就决定到社区来帮忙,哪怕是擦擦桌子、扫扫地,也算是尽了我的一份力。”石松林这样说。

    尽管每天奋战在基层,但常嘉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依旧信心满满。“真心感谢这支无私奉献的‘家属后援团’!” 常嘉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刘志强说,“如今,我们的队伍更壮大了,相信大家一起鼓足勇气、坚守战斗、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

    (记者 高祎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