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我区开展迎春专项暗访

    (实习生 刘丹) 为积极响应全市“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迎接春节专项暗访工作,1月14日,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等10余个部门及镇街组成5个暗访组,对全区环境卫生、交通安全、服务质量、志愿服务、公益广告、禁放烟花爆竹社会宣传、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

    在大渡口商业街,喜庆的灯笼已缀满树梢,配搭上流光溢彩的LED灯饰,整个商业街笼罩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当天正在举行的迎春年货购物节,汇聚了重庆各区县的土特产,年味十足。商业街上热闹的人群并没有带来脏乱,而是一片秩序井然,地面也很少有白色垃圾,整体环境干净整洁,垃圾桶周边的卫生、保洁也维持得较好。

    以重钢集团原址为基础的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在2019年国庆期间开始对外开放,很快成为了游客们的“打卡地”,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记者随暗访组走访时发现,无论是各个展馆,还是主展馆外的景点,都没发现有乱扔的垃圾。

    在“打卡圣地”义渡古镇,清洁工不时来回巡视,清理地面上的积水和垃圾,让前来游玩的旅客朋友们都能愉悦地畅游“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连日来,我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落实责任,已相继部署春节期间各方面保障工作。区交通局将科学研判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形势,准确把握交通运输特点,积极谋划部署,不仅保证春运高峰时旅客的出行,而且还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物资的运输。区城市管理局在春节期间将全力落实城市照明保障、供电保障、供水保障等相关保障工作。区文旅委将加强节前文明旅游检查工作,加大督导整改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监管不松懈,营造春节期间全区文明旅游良好氛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