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弘扬春节传统文化 新春民俗礼包大派送

    (记者 黄兰清 文/图) 1月16日上午,由区文旅委、区文联主办,区博物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区楹联学会承办的“鼠兆丰年——新春民俗年礼大派送”活动在区博物馆举行。

    当天早上,闻讯而来的居民聚集在区博物馆门口。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活灵活现的糖画和书法爱好者们写的春联递到居民手中,空气中弥漫着喜庆的味道。

    此外,堰兴剪纸传承人还带领市民体验剪纸活动,大家跟着老师学着剪纸技术,还可以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家中。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活动接近了尾声,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们带着满载的新年礼包离开了活动现场。

    居民王阿姨一脸笑意地展示着自己刚领的春联和剪纸作品,她竖起大拇指乐呵呵地说:“这个活动搞得好,我家小孙子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些有趣的小玩意儿,兴奋坏了。看见这些民俗文化作品,我们好高兴,准备开开心心过年了!”

    据悉,此次将春节传统民俗与本区非遗项目相结合,向群众免费派送剪纸、春联等具有浓郁春节氛围的礼品。同时让群众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体验剪纸艺术,加深中国传统文化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