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残联举办迎新春公益演出

    (记者 罗超) 日前,由区残联、重庆环球世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我区五大残疾人专门协会协办的“文化助残共享芬芳、欢天喜地喜迎新春”重庆方言轻喜剧《欢天喜地洪崖洞》公益演出活动在洪崖洞巴渝剧场举行,来自我区的30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活动。

    重庆方言轻喜剧《欢天喜地洪崖洞》以表现重庆人文的轻喜剧演艺为核心,以“舞台剧+声光电视觉呈现技术”的方式,通过来自东北的一个旅游达人——小游到洪崖洞用餐时与洪家火锅传承人洪嘉陵的一段喜剧冲突,引出洪家老火锅的起源、传承、发展的故事,用多元化的艺术表演形式展现巴渝洪崖洞百年的历史变迁。该剧目紧扣时代主题,融合巴渝文化和火锅文化,突出展现了重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彰显了山水都市重庆的时代变迁,凸显了重庆人民坚韧顽强、开放包容、豪爽耿直的人文精神。

    观看演出时,残疾人朋友时而被演员的诙谐幽默引得哈哈大笑,时而又因感动流下热泪。

    据悉,区残联围绕“十三五”时期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工程”建设要求,大力整合党群、社群力量,依托助残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全区残疾人开展了“无障碍观影”“参观红色景点”“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