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以实干实绩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记者 李润梅) 1月12日至14日,大渡口代表团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几个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科学合理,完全赞成。

    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政治站位高,工作总结实,问题查找准,工作安排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以贯彻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为主题主线,聚焦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行职责。他建议,加强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研究,明确区域定位,厘清概念内涵,推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在加强就业方面多着墨,如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开发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劳动者多渠道就业创业等;把全民健身作为实施健康中国的重要支撑,构建和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健康中国在重庆落地生根。

    列席会议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何家利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方向准、工作部署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他建议,要更加注重城市发展国际化的问题,系统思考、总体安排,推动具体实施;更加注重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推进“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在城市更新上要更加注重统筹谋划,把环境改善、功能完善、文化传承等结合起来;深入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市人大代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汪建说,市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明、措施实,讲明了成绩、讲透了形势、讲清了路径,谋划工作紧扣全面落实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举措务实、操作性强。特别是报告把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发展纳入了市级战略,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他建议,要全面分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更好地培育形成比较优势;要练好内功,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格局。

    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催人奋进。她建议,在大数据智能化项目上向大渡口倾斜,引领大渡口高质量发展;加强人才培养,提升软实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好人才储备;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加强就业培训、技能培训,持续精准发力,避免返贫现象;加大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力度,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