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展示履职新风采 发出政协好声音

    (记者 胡肖艺) 1月12日、13日,住区市政协委员杨金胜、周进源分别在联组讨论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踊跃献计献策。

    1月12日上午,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成四个联组进行讨论。委员们就全面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等热点话题畅所欲言。

    “要助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促进重庆高新区再出发。”在第一联组讨论会上,杨金胜委员说,重庆高新区位于重庆主城西部槽谷,多线联通渝西地区及四川东部多个中小型城市群,是川渝经济要素交流的必经之地。

    杨金胜殷切呼吁,要加强直管园和各拓展园互联互通,促进高新区融合发展,明确各园区发展定位,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提高企业服务质量和效率,积极培育支柱产业。除高新区直管园外,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北碚、巴南、江津等区部分镇街划为拓展园,要进一步优化交通网络、提速项目建设。同时,建议高新区管委会牵头,结合当前各直管园、拓展园的区位特点,编制发展规划、优化空间布局,精准定位各园区间的产业主导方向,让各园区、各企业更好地融入高新区发展。

    1月13日下午,人民大厦礼堂内,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7名委员次第走上报告席,用民生的视角、睿智的思维、铿锵的话语,发出政协委员的声音。周进源委员代表农工党界别作题为“推进重庆市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近年来,我市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加快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强化中医药科教支撑,弘扬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事业发展呈现新特点、取得新进步。调研发现,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现象,一些短板需要突破。”周进源开门见山地说。

    为此,他建议理顺中医药产业管理服务体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产业发展规划论证,发挥政府引导推动作用;推动中药材产业化生产,引导企业扩大经营规模;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建立重庆中医药大学,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周进源委员一条条中肯建言让与会委员频频点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