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围绕中心聚力量 服务发展显担当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把业绩写在广阔天地间……在我区,广大政协委员倾力助经济发展,俯身系民情民意,以尽心履职的奋斗姿态彰显政协的责任担当。

    2019年,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推进全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围绕工作目标服务发展显作为

    2019年,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目标,议大事、当参谋、聚人心、造声势,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好声音就传播到哪里,正能量就汇聚到哪里,切实做到每逢大事必有政协声音、服务发展常见委员身影。

    “我去年参与了‘聚焦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委员监督性视察活动,感触很深。”“在专题调研中,对我区学前教育改革、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有了更深了解。”……政协委员们纷纷说起自己的所思所悟。

    按照市政协统一部署,区政协积极开展“聚焦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委员监督性视察活动,排查问题20个。区政协主席会成员带领常委、专委会、界别联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30余次,在打造钓鱼嘴音乐半岛、发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加快九宫庙商圈建设、体育产业发展、古镇提档升级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形成16篇7万余字的调研报告。

    据悉,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150余条;常委会、主席会围绕“四大支柱产业”培育、“四大重点板块”建设等7个方面开展专题协商、通报,提出意见建议275条;围绕骨干路网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开展专题视察5次……

    履职服务民生凝聚共识汇合力

    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区政协主动紧贴民生实事,在履职为民中发挥优势。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零距离”感受群众心声,“面对面”倾听群众意愿,“实打实”为群众说话。

    据悉,区政协按照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要求,“一对一”结对帮扶困难群众26户,走访52次,通过宣传政策、走访调研、督促落实,为民办实事18件。围绕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乡村道路建设、体育产业发展、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危房改造、平安联防、违建拆除、招商引资、九宫庙商圈建设、建桥园区发展等工作,收集反映意见建议50余条,积极参与“建桥同心园”建设工作。

    除此以外,区政协积极开展“矿山复垦复绿”活动,将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与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结合;助力乡村振兴,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非遗保护、乡村旅游、农民增收等提出意见建议;举办饮水思源故事会,邀请优秀曲艺表演艺术家送文化、送艺术到社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开展专题培训,为委员讲解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

    坚守初心使命自身建设树形象

    坚守初心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是区政协始终如一的坚持。

    区政协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兑现落实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同时,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围绕8个主题集中学习研讨,精选16个专题深入调查研究,对检视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据悉,区政协通过优化委员服务管理,制定了《委员履职工作规则》,量化考核委员履职,定期向委员及其所在单位、区委组织统战部门通报履职情况,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履职热情,并通过举办文化讲坛、集中培训,提升委员履职“四种能力”。

    建功伟大时代,是政协应有担当。踏上2020年的新征程,区政协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为民履职的真切情怀,凝心聚力、同向同行,继续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贡献政协力量。

    (记者 胡肖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