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党员就在你身边

    “曾老师,我家下水道堵塞了,你们方不方便找人来帮我修一下?”“好的,你把地址告诉我。”

    1月8日下午1时许,家住建胜镇百佳园社区的八旬独居老人陈方玉发现家里下水道堵塞,污水直往外冒,就在陈方玉急得不行的时候,她突然想起社区连心墙有个“有困难找党员,党员就在你身边”宣传栏。

    于是,陈方玉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下楼,来到社区连心墙处查看后,便拨通了宣传栏上老党员曾维林的电话。10来分钟后,曾维林便背着工具箱上门来义务维修了。原来,曾维林是一名退休老党员,擅长水电等居家维修,为人热情,经常义务帮助邻居。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疏浚,陈方玉家的下水道通了。

    “我们支部有32名党员,为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我们要求每位党员亮身份、守承诺、作表率。”百佳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炜告诉记者,社区党支部在每栋楼下的连心墙上增设了“有困难找党员,党员就在你身边”宣传栏,把各自楼栋的党员全部亮出来,照片、姓名、联系方式一目了然,居民有困难可以拨打电话向党员求助。

    据了解,百佳园社区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围绕德治、法治、自治“三治”融合提升社区治理,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百佳园社区携手民生服务团,积极回应居民诉求,2019年共计办理民生实事15件,包括新建标准化公厕、改造人行便道、新增休闲广场、新增儿童游乐设施、增加石桌石椅乒乓球台等。

    2019年,我区高质量推进党员组团为民服务解难题,务实开展“组团服务+志愿服务”模式,制定《关于深入推进党员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工作的通知》,全区1530名机关在职党员、1243名教师党员、251名医护人员党员、11258名村(社区)党员和1605名非公领域党员积极参与,办理了一批民生实事好事,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如今,“有困难找党员,党员就在你身边”已成为我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 李润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