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做好事不留名 老党员他姓罗

    近日,跳磴镇沟口村有不少村民反映,位于4社的沟渠内堆满了垃圾,发出阵阵恶臭,严重影响村民生活环境。对此,沟口村村委会决定利用党员义工活动,组织志愿者进行清理。不曾想到的是,清理活动还未开始,有村民发现沟渠内的垃圾竟“不翼而飞”。

    沟口村4社曾建有一座造纸厂,该厂拆迁后,当初用来泡纸的沟渠还在,但部分村民不知其用途,便经常向沟渠内倾倒垃圾,日积月累沟渠内堆满了各种垃圾,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

    1月8日下午,村民李小红看到沟渠内的垃圾不见了,便到村委会表示感谢,而村委会所有工作人员显得一脸茫然:“党员义工活动还没有开始,沟渠内的垃圾怎么不见了呢?”

    村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说:“可能是镇上相关科室派人弄了吧?”随即进行对接,但得到的答案并非如此。后来,经过大家一番询问,原来是被1社的村民罗元发主动清理了,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据介绍,64岁的罗元发,不仅是一位老党员,还是一位热心人,每个月的党员义工活动他都会积极参加。1月7日下午,罗元发碰巧路过4社,看见沟渠内全是垃圾,便萌生了立马清理的念头。最后,罗元发凭借自己一人的力量,花了2个多小时,把沟渠内的垃圾全部清到了附近的垃圾站内。

    “身为一名党员,我觉得义工活动不分时段,只要发现有群众需要的地方,我就应该立即行动起来。这也是我多年以来一直坚守的信念。”罗元发笑着说。

    (记者 谢超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