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社区饺子宴“煮”热邻里情

    (实习生 刘丹 文/图) “我已经到社区了,姐妹们,快点来哟!”1月8日上午8点过,八桥镇双城社区居民闵荣芝率先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只为准备一顿团年饭——50多名社区居民一起吃饺子。

    准备好盘子、开水杯、垃圾桶等物品后,闵荣芝又把准备放饺子的桌子擦了一遍。事先联系好的12名社区居民一到现场,大家挽起衣袖,系好围裙,分别开始切菜、和馅、调料,小小的实践站瞬间被欢声笑语包围。

    11点过,50多名居民已全部到位。“开席了!”随着一声吆喝,团年饭正式开始。大家吃着饭菜,拉着家长里短,享受着舌尖上的美味。“我们每年都会到社区一起吃团年饭,就像一家人一样。” 闵荣芝告诉记者,团年饭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还让大家认识了社区工作人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营造了“邻里一家亲”的文明和谐氛围。

    据悉,双城社区管辖的3个小区均属于商品房小区,小区业主都是近年入住的居民,平时交集甚少,邻里相互间接触不多。社区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在小区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居民们充分享受到社区给予的关怀,从而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