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老旧小区装电梯 居民出行不再难

    (实习生 刘丹) “5层楼,90个台阶,上楼的时候一步一步数着走,每天都像爬山一样,碰到身体不舒服,看病进出非常不方便。”1月4日,家住三木花园的蒋友林说,一直以来,小区没有电梯,给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大困扰。然而,这个难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据了解,三木花园属老旧小区,初建时并无电梯,造成了小区内31个栋楼、57个单元、4000多名住户的出行不便。加装电梯,成了小区居民翘首以盼的事。2019年12月31日,新华社区三木花园31栋2单元的住户们迎来了他们期盼已久的新年礼物——新电梯。

    记者来到现场,远远看到一条红色条幅悬挂在31栋2单元的墙体上,上面写着“快科电梯 旧楼加装 多年梦想 一朝实现”16个大字。条幅旁,一部崭新的“观光电梯”连接着一栋楼的上下7层楼。

    据小区业委会负责人介绍,这是一部带钢结构积木式的一体化电梯。这种电梯不破坏老楼建筑本身的结构,在原有建筑外墙上加装上去。与传统电梯相比,一体化电梯大大节省了从材料进场到安装完成的时间,仅用半天时间便装好了,并且轿厢安装在楼道外,占地面积也缩减了一半,十分符合三木花园这种老旧小区环境。

    “以后回家,终于不用气喘吁吁爬楼梯了!”电梯安装好后,居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体验一把新电梯。

    据了解, 31栋2单元的电梯已经是三木花园安装好的第2部电梯,第3部电梯也已在1月2日安装完成,预计春节前将全部投入运行。此外,该小区目前已有33个单元的安装电梯申请获得审批,还有24个单元的电梯正在申请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