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拱桥村 夜间巡逻保群众平安

    (记者 谢超然) 近日,跳磴镇拱桥村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夜间巡逻”活动,为节前治安提供有力保障。

    “你好,请问你是到哪一家?”1月5日晚上9点,志愿者陈光明等人在巡逻时,在2社郭先怀的家门口发现了一位提着电脑包的陌生面孔,而郭先怀的家门紧闭,无人在家。陈光明怀疑存在偷盗行为,便对其身份进行了试探。经核实,原来此人是郭先怀的远房亲戚,今年第一次来拱桥村,却因为郭先怀把钥匙忘在了车上,正返回公路上取,这才把他独自留在了家门口。

    “我们将留意沿途的治安情况,并对来往可疑的路人进行盘问。如果遇到不能处置的问题,就会向跳磴派出所及时报告。”陈光明说道。

    为了确保辖区的平安,拱桥村组织了20余名志愿者,分4人一组,每天晚上8点至11点,轮流对各社的村民住所进行实地走访,重点排查独门独院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对村内各大人口聚集地、各重点路段进行治安巡逻。

    拱桥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志愿者夜间巡逻活动很有必要,不仅增强村民的安全意识,保护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还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