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春节来临 宠物寄养一“床”难求

    (记者 黄兰清) “刚定好春节度假计划,打算给‘雪饼’找个宠物店寄养一周,没想到‘床位’这么紧张。”1月2日,家住我区春晖路街道翠园社区的宋女士介绍,因春节外出旅游,不方便带上自己的宠物,准备放到宠物店寄养,但在联系了几家宠物店后她发现,除了春节期间宠物寄养价格比平时高几倍外,宠物的“床位”也很俏。

    记者走访发现,距2020年春节还有近20天,我区的宠物市场消费逐渐升温,一方面,宠物店已开启春节宠物美容、寄养、代遛服务;另一方面,印有“恭喜发财”“暴富”等字体的宠物服装生意也跟着火爆起来。

    “春节宠物寄养开始接预订,共20间‘房’,先到先得。”1月2日,我区步行街附近的一家宠物店店主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春节服务通知,顾客不仅需缴纳200元订金预订“床位”,期间还无法使用会员卡余额消费,“床位”一日的价格从40元左右涨至100元左右,美容、洗澡、修甲等费用也将会翻倍收取,具体收费还要看宠物的大小。

    据了解,我区多家宠物店已开启春节宠物寄养、代遛、美容等服务预订,有的门店为了节省春节员工开支,仅出售5-6个寄养位。位于我区义乌商贸城的同济米兰宠物医院店员介绍:“春节寄养服务从一周前就开启预订,现在已经订出一半,我们可根据顾客需求,提供代遛、陪玩等一对一定制服务,主人也可随时和自己的宠物进行视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