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医保“被迫”降档只因漏填信息

    2019年12月27日,家住茄子溪街道刘家坝社区的居民何红霞突然发现自己缴纳的医保“被迫”降了一档,这是怎么回事呢?

    何红霞称, 2019年9月中旬,自己在自助购买机上操作,选择缴纳了625元的二档医保,但如今,自己的医保显示却是250元的一档。无奈之下,她只好麻烦社区工作人员帮助找到原因并及时解决。

    经社区多方核实,原来何红霞在自助购买机上进行操作时忘记选择地区,导致银行和税务局在交接的过程中录错了信息,于是出现了“被迫”降档情况。

    社区工作人员钟懿告诉何红霞,这个事情很好解决,只需再到社区来办理一次就行。如果打算留用一档,就请填单并提供当时购买的票据,社区代办后,银行会把多付的375元在2个月内退到你的卡上。如果仍然希望购买二档,就麻烦重新提交一次申请,记住地区选择“大渡口区”。

    最终,何红霞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填表并下载相关手机APP完成操作,将自己的医保信息更正成了二档。

    刘家坝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在购买自助服务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核对自己的信息,不要漏填、错填,如果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及时找到社区工作人员询问,避免出现意想不到的错误。

    (见习记者 谢超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