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跳磴镇 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

    (见习记者 谢超然) 春节将至,燃放烟花爆竹又进入了高峰期。近日,跳磴镇组织人员深入辖区,积极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禁燃”主题宣传活动,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

    “你好,根据《跳磴镇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这一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活动中,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走进商铺、深入社区,向辖区广大居民和商户现场讲解政策,广泛进行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

    据悉,参与此次宣传的工作人员有10余人,共分为5个小组,对辖区范围内包括石林大道、跳南路、跳磴正街等重点路段的临街商户进行逐一上门宣传。每进入一家商铺,工作人员都会向居民反复解读相关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提示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同时对附近的居民小区进行走访提醒。目前,已完成对欣怡小区、蓝沁苑小区一期和二期约500户的走访。

    跳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群众对“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的认识,创造了全镇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又祥和的春节提供了坚实保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