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刘家坝社区 志愿者积分兑换服务

    (见习记者 谢超然) “钟小华,你又把我们小区绿化带的杂草和落叶都清理了啊?有了这个‘积分换服务’制度,你现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真积极呀!”12月26日,茄子溪街道刘家坝社区居民刘春秀笑着说。

    在此之前,刘家坝社区因房屋拆迁,大量志愿者渐渐搬离了辖区,使得每周一次的志愿服务人数日益减少,最少时仅3人参加,大家的积极性都减退了许多。

    意识到这个问题,社区全体干部聚在一起,通过院坝会的形式,积极商讨解决办法。“其他地方的志愿服务都有积分制度,我们也可以效仿。但我们社区老年人偏多,用积分兑换礼品并不适用,要不然,我们就以服务兑换服务吧?”社区工作人员钟懿说道。

    提议得到了众人的认可,经讨论,社区决定实施志愿者“积分兑换服务”制度。制度包括,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两次,则可向志愿服务队换取“跑腿买东西”一次;若参加活动四次,则可换取帮忙接送小孩上学、放学一次;若参加活动六次,则可换取志愿者帮忙照看小孩做作业一次等等。服务仅限茄子溪范围内。

    就这样,刘家坝社区的志愿服务队又多了一个新名字叫“爱邻”,意为邻居之间相爱相助。目前,该制度已试行3周,志愿者人数从最初的几人,增加到了25人。

    居民刘春秀告诉记者,现在,她经常看到邻里之间相互接送孩子,谁有空,就顺道把能接的孩子都接回来,整个社区的生活氛围非常融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