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企业年产值将增加1.2亿元

    (记者 王玲美 通讯员 陈国栋)日前,秋田齿轮党员技术员工领衔技术攻关,研制出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的齿轮产品,预计可为公司每年增加1.2亿元的产值。

工人们在生产车间忙碌

    据悉,秋田齿轮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35名。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一边组织党员学习理论,一边给大家宣讲形势,号召党员为企业、员工解难题。针对企业、行业遇到的创新瓶颈,公司党委开出问题清单,并让各支部认领。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公司一支部党员刘太钟领到的任务是提升大排量摩托车挂挡齿轮的精度。“精度不够,噪声大、换挡不平稳、发动机使用寿命也受影响。”刘太钟说,解决该产品的位置精度问题,既是技术创新的需要,也是改善员工工作条件的需要。

    “生产这个产品,以前主要靠人工,需要加热工、镦坯工、喂料工、喷墨工、施锤工各一人。”刘太钟说,“加热需要温度达到1000多度,夏天工人把料放进炉里,太热;喷墨操作几个小时下来,工人从头到脚都是黑的……”经过攻关,该产品采用热锻自动化技术,比如用提升机把料放到加热炉上;喷墨通过电气控制……只需要两名工人,便可轻松操作。目前公司还在技术攻关,预计下一步,加工该产品将只需要一名工人操作。富余出来的劳动力,则转移到公司其他岗位上。

    通过创新,该产品一次铸造成型,位置精度控制在0.12毫米内,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直径大小。据了解,在技术实现突破后,宝马摩托、本田摩托已开始大量使用该产品。目前,意大利奥古斯塔摩托车公司也与秋田齿轮签订协议进行技术开发,准备将创新产品用在公司高端摩托车上。

    “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公司六支部党员陈霞带领开发团队通过技术攻关,提高大排量摩托车齿轮的使用寿命,也让产品进一步打开市场。

    公司二支部党员张翼带着同事们一起攻关的齿轮点蚀处理技术、齿轮和轴的联接技术也实现突破,直接为公司赢得大量订单合同,增加了产品销量。

    在刘太钟、陈霞等党员带动下,公司大排量摩托挂挡齿轮预计每年可为公司增加7000多万元的产值;而张翼所在技术团队的成果,预计可为公司每年增加产值5000多万元。“在行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我们实现了逆势增长,也将确保公司员工稳定增收。”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