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12月18日,中共大渡口区委召开双月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中共大渡口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韩瑞碧、徐晓勇、王涛、罗雨、江欣,各民主党派区委主委、副主委,区工商联、区知联会、区新专联、区欧美同学会及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主持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对我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情况作了汇报。据悉,近年来,区级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努力优化提升全区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突破3万户,今年1月至11月新增1563户。

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就深化“放管服”改革,畅通政策信息沟通渠道、加强考核评价机制、企业用工、加强监管服务等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回应。

认真听取发言后,王俊说,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表达了真知灼见,建议具体、针对性强,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对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高度关注。有关部门诚恳回应,直面问题,值得肯定。

王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现,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检验。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吸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变作风抓落实,依法依规严管理,实实在在解难题,大力提升服务效能。要进一步简化优化服务流程,创新便民利企举措,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

王俊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优化服务模式。有关部门要主动联系企业、走进企业,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下大力气破解和改进政策知晓渠道不够畅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认真梳理服务模式,既要解决当下问题,也要服务于长远发展,要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生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王俊要求,要完善考评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建立一套简练精准的考评机制,按照分管领导的要求,听服务对象的诉求,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不断提高考核考评的精准度。要广泛宣传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政策措施,将政策分门别类,主动送进企业,进一步提高知晓率,确保各项措施得到全面有效实施,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便于群众办事的浓厚氛围。 (记者 胡肖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