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春晖路街道 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占道停车隐患多,消防抢险无路走。潜藏事故经整治,业主高兴众口歌。”最近,春晖路街道古渡社区的党员万泽明,逢人就把这首顺口溜诵读一遍,还顺道宣传占道停车的危害。原来,这首顺口溜,正是与万泽明同住一个小区的居民顾光双创作的,是为了感谢以万泽明为代表的党员们,为治理小区占道停车付出的努力和汗水。

记者了解到,万泽明所在的古渡春色小区,部分居民为了图方便,常常随意将车停在通道边,阻碍小区居民过路不说,有些车主还将车停在消防通道上,造成一定隐患。“一停就是好几天,万一真的发生紧急事件,后悔都来不及了。”万泽明说道。

于是,万泽明联合黎祖英等党员代表,召集了陈翠兰、张发军等10余名居民骨干,采取轮流值守小区车辆出入口的方式,管控车辆随意停放。

从9月22日开始,由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组成的“小分队”,从早上6:30一直到晚上12:00,轮流值守在车辆出入口。“你们还管得宽哦,凭啥子不准我停车?”一开始有的居民不太“习惯”这种规定,不配合,万泽明和小分队成员们同车主进行沟通交流。面对大家的不理解,他们依然保持冷静,耐心地和车主解释禁止车辆乱停放对于保证消防通道畅通的重要性,并疏导车主将车辆有序停放到地下车库。

同时,党员们还发现,古渡春色小区内电动车、代步车等乱停放现象也屡禁不止。万泽明和黎祖英就召集党员统计相关车辆信息,收集车主的联系方式,与每一个车主进行沟通、解释。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古渡春色小区电动车停车问题终于得到了改善,小区环境看来整洁了不少。

这些变化,小区的居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现在小区环境好多了,消防安全隐患也消除了,出门散步心情都要好些,全靠党员们带头为我们办了这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啊!”社区居民宁梅激动地说。

街道党工委及时协调双山育才小学门口占道停车问题、新华社区通过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业委会工作,帮助三木花园小区业主收回公共收益40余万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永远不是一句空话。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春晖路街道党工委积极号召各党员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截至目前,春晖路街道各基层党组织认领服务岗位1244个,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91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12件。(记者 张涵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