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完善体制机制 提升财政治理效能

    (记者 李润梅) 日前,区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布置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区财政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领会实质、结合实际、见诸实效上下功夫,扎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区委安排落地见效。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结合财政职能发挥,紧扣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目标,探索完善为民理财、依法理财、科学理财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财政治理效能。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强化落地落实,全力做好财政各项工作。”区财政局负责人表示,将着力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严格压减一般性支出,大力保障重点民生实事。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人民过“好日子”的思想,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财政“优先项”,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持续加大民生项目投入,特别是教育、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用好用活“减税降费”系列政策,积极落实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财税体制改革,努力提高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理财水平,绘就新时代财政工作新篇章。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更有活力的大渡口经济。围绕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目标,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妨碍营商环境优化的痛点堵点难点,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