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接诉即办理 件件有落实

    (记者 李润梅) “真没想到,从投诉到完成整改仅用了3天!”近日,大滨路附近某楼盘业主雷先生谈及自己的接房经历,对区住建委办理质量投诉的效率十分感慨。

    原来,前段时间,雷先生去接房,到现场后发现入户门胶条脱落、墙面交叉污染。虽说只是一些瑕疵,但雷先生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进行了投诉。

    第二天,雷先生接到区住建委打来的问询电话。随后,区住建委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查勘。经查,雷先生反映情况属实,责成建设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第三天,雷先生接到开发商电话,称已完成整改,请雷先生验收。此后不久,雷先生再次接到区住建委的回访电话,了解整改情况及满意度。

    据了解,近年来,涉及工程质量问题的信访、投诉案件呈现一定上升,投诉问题主要涉及墙面及顶棚空鼓开裂、厨厕渗水、设计不合理等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求‘接诉即办理’,强调‘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区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保护诉求人合法利益,区住建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建筑工程的监督管理,及时认真高效做好质量投诉处理工作。

    针对工程质量投诉,主要采取了如下措施:接到工程质量投诉件后,第一时间安排督办人员主动与投诉人联系,必要时实地查勘核实问题;督办人员积极督促工程责任单位尽快整改相关问题,及时与投诉人沟通,形成办理成果,回复征求投诉人意见,使投诉得到圆满解决;对于短时间无法解决的投诉问题,督办人员定期跟踪落实投诉问题处理进展情况,力争问题得到有效落实;对于处理好的投诉,认真做好台账登记和归档工作,有效保存处理结果,定期分析热点难点,为建筑工程监督管理提供有效指导。

    据悉,截至目前,区住建委共受理工程质量投诉166件,处理166件,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