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茄子溪街道为失业人员和用工企业搭建就业桥梁

    (记者 陈艺军) “家门口找工作,我是最大受益者!”今年53岁的王世贵是茄子溪街道新港社区的一位居民,自从街道工作人员帮助他找到了一份心意的工作后,他和年迈的母亲都高兴不已。

    “我年龄大了,不好找工作,母亲身体又不好,常常需要吃药和理疗,家里面的开销常常让我愁眉不展。”王世贵告诉记者,“街道工作人员了解我的情况后,在我家附近的餐馆帮我找到了一份工作,月薪4000元,让我们的生活又看到了希望。”

    据了解,茄子溪街道为了抓好辖区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积极与辖区及周边企业密切联系,及时掌握企业用工动态,适时介绍技能对口的失业人员就业,为失业人员和用工企业搭建了一座“桥梁”。 同时,该街道社保所工作人员积极联系、组织辖区内的失业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聘请专业老师和技能能手授课,培训车钳铆焊、月嫂、美容美发、园林绿化等技能,还利用横幅、海报、挂历、宣传手册等为失业人员宣传劳动权益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劳务纠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