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拱桥村建立“群众夜话”反馈台账

    (见习记者 谢超然) “原来,我家的房子要到明年5月才能改完啊!多亏了反馈台账,这样我的心里也就有了底了。”拱桥村村民万朝针满意地说。近日,跳磴镇拱桥村组织辖区村民召开“乡村夜话”院坝会,首次推出建立“群众夜话”反馈台账制度,获得村民点赞。

    “上次说要分批改造危旧房,我家也在其中,现在改到哪一批了?”村民万朝针在 “乡村夜话”院坝会上提出了疑问。

    “不要着急,不要担心,我们不会忘记!从现在开始,我们在‘乡村夜话’院坝会上讨论的事都要记在台账上,我等会儿就跟大家念一遍。”村干部刘开钏拿出一个笔记本说道。

    今年3月,拱桥村曾在“乡村夜话”中对需要完成危旧房改造的村户进行了梳理,住房存在安全隐患有14户,其中9户是购房在外导致家中房屋长年失修,另外5户是低保户家庭。针对这5户家庭,拱桥村逐级报到上级部门并获得了批准。目前。已有2户在今年10月完成修建,另有3户预计在明年5月份全部完成修建。

    据了解,拱桥村建立了“群众夜话”反馈台账制度,把村民提出的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的问题进行统计,并在每一次的“乡村夜话”院坝会上将相关情况反馈给村民,做到办事公开、流程透明、群众放心,这也是拱桥村组织召开院坝会的经验总结,该制度广受村民好评。

    刘开钏告诉记者:“除了危旧房改造的问题,目前台账上还记录着雅居小区路灯损坏、新苑小区水管破裂、花椒销路研究等一系列问题。其中多数已经完成,还有一部分正在解决中,我们会在下次‘乡村夜话’院坝会上将情况反馈给村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