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党员进网格 服务更贴心

    “田孃孃,小杰很喜欢现在的手编课,他每周都来,性格开朗多了。”12月2日,在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一堂针对辖区精神残疾人开展的手编课堂正在进行。

    残疾人小杰学会了简单的手编串珠,让陪他上课的妈妈倍感欣慰。

    借助每周一次的手编课堂,沪汉社区旨在帮助辖区精神残疾人融入社会。可活动搞了几次,大家的积极性却不高。今年9月,沪汉社区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辖区划分为三个网格,通过将支部建在网格上,让党员更加深入群众,听取民意。

    小杰妈妈口中的田孃孃名叫田桂兰,是沪汉社区网格党支部书记。在多次入户走访、面对面与学员及家长沟通交流后,她终于找到“社区手编课堂效果不佳”的原因:原来,课堂里,老师传授的都是些较为复杂的编织技艺,并不适合患有精神残疾的特殊人群,学员们学不会,自然提不起兴趣。

    田桂兰将收集的民意及时反馈给社区党委,社区党员干部重新制定了教学计划、降低了课程难度。这下,不仅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越来越多,课堂气氛也活跃起来。与此同时,社区党委还联系到区级部门,牵头举办义卖活动,展销学员们手编的工艺品。“通过义卖展销,让这群特殊的学员更有参与感、成就感,大家的积极性也就更高。”沪汉社区党委书记王迪告诉记者。

    事实上,手编课堂只是沪汉社区把主题教育开到群众“家门口”的一个缩影。“我们通过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居民党小组三级联动,将社区党员全部下沉到网格中,共了解掌握群众反映的问题42件,已落实解决40件,针对正在解决的问题也已建立起反馈机制,方便群众跟进监督。”王迪告诉记者。(据《重庆日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