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冬天家里冷嗖嗖 采暖市场潜力大

    随着气温持续降低,带有明显季节性的御寒商品成了“抢手货”,一床温暖的“老牌”棉被唤醒许多人的记忆,具有智能控温功能的取暖小家电受到人们的热捧……单位有暖气,车里有空调,回到家反而“冷嗖嗖”,成为了许多人的苦恼,于是地暖、暖气片等取暖方式成为众多家庭的新选择。

    地暖成装房首选

    一到冬天,南方的人们取暖靠抖,北方室内热到吃雪糕的相关话题讨论就会登上热搜。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家庭开始寻找冬季取暖的新方式,地暖逐渐走入大众的视野。

    家住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的龚先生最近“喜提新房”,新房的装修也提上日程,办好接房手续,找好装修公司,龚先生第一件事就是去电器商城选购地暖。“以前旧房子没有安地暖,冬天就靠厚睡衣、厚毛毯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但是坐在客厅看电视还是会觉得不暖和。”龚先生说,“新房子一接手,我给设计师提的第一个诉求,就是要安装地暖。”

    经过对比挑选,龚先生最终选择了一款老品牌的地暖产品。“这个品牌也是老牌子了,我很多朋友也是选择的这款,价格虽然相对高一点,但是用着放心。”龚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品牌的地暖最突出的优势,就是在管材安装与连接技术、盥洗设备、采暖技术方面都拥有自己革新性的技术。龚先生的新房安装地暖面积88平方米,安装地暖的费用总共花了17000余元,一平方米的费用近200元。

    暖气片安装便捷

    “重庆用地暖的时间一年最多3个月,现在地暖还可以分区控制,平时就开客厅和卧室,一个月的地暖费差不多在1500元左右。”市民吴倩表示,重庆冬天阴冷潮湿,安上地暖之后,回家就暖洋洋的,好像有个“小太阳”,特别是对于有小孩的家庭,孩子喜欢在地上坐着玩耍,冬天也不会着凉了。

    但对于很多家庭来说,使用地暖后,每个月千余元的费用有点难接受。“地暖一来要占用我的层高,二来对铺设的地板也有一定的要求,使用的时候,专业人士都建议我们不要关,一直开,这样更省时省钱。”在走访我区各大商场、家电卖场时,不少消费者告诉记者,根据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除了地暖,他们也会选择加装暖气片。记者发现,暖气片也在更新换代,占地越来越小,外形趋于美观,安装也比较便捷。费用相对于地暖来说也更低,也不失为很多家庭的选择。

    在步行街一家电市场,暖气片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销量好时,一天可卖近20台。根据供暖面积、智能化程度的不同,暖气片价格相差较大,有300元以内的,也有2000元左右,甚至价格更高的产品供消费者选择。(记者 张涵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