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要闻
区委常委会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记者 胡肖艺) 按照中央部署、市委安排,12月5日,区委常委会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回指导六组组长黎勇一行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区委常委会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区委常委会班子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集中专题学习、自学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以及党史、新中国史,并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俊代表常委会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带头作对照检查。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自己检视出的问题与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调研发现问题、群众反映问题、谈心谈话指出问题结合起来,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问题根源。

    黎勇在讲话中指出,大渡口区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肃认真开好会议,切实做到了主题主线聚焦、理论学习扎实、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在、作好了示范表率,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常委会班子建设,切实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王俊在总结讲话时说,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气象新,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坦诚布公、深入剖析,紧扣了主题,分享了收获,找准了问题,增进了团结,亮明了态度,共同接受了一次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王俊强调,要认真落实黎勇组长讲话要求,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他要求,区委常委会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作表率,要做“两个维护”的“忠实拥护者”,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守护者”。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推动理论武装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抓住重点学,突出成效学,持之以恒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使命担当。要在践行党的宗旨上作表率。要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走深走实群众路线,千方百计为民办实事,尽心尽力做好民生工作,真正深入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理顺情绪,在服务群众中不断完善自己。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针对性制定措施,谋划推出一批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收入水平、保障水平、健康水平、生活水平。要在坚持实干担当上作表率。常委会班子必须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把大渡口的事情办好,履职尽责勇担当,苦干实干真担当,营造环境促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抓实抓深抓准。要在严格廉洁自律上作表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对权力、对群众、对党纪国法保持一颗敬畏心,要带好队伍,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和班子的监督管理。要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上作表率。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把个人整改工作与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与中央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一个一个抓到位,真正使整改落实过程成为常委会班子进一步深化对初心使命认识的过程,成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成为推动大渡口“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发展的强大动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