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重庆移动互联网产业园接入中新国际数据通道

    (记者 王玲美) 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全球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国内企业想要“连接”到国外去,融入全球数字化浪潮,网络是基础。日前,在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发展论坛上,重庆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等7个园区正式接入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并获示范园区授牌,成为中新国际数据通道首批用户。

    据悉,中新国际数据通道是从重庆经广州、香港到新加坡的直达数据链路,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与新加坡电信、星和电信联合实施建设运营,于今年9月正式开通。该通道批准建设总带宽为260Gbps,时延约70-80ms,丢包率不高于0.5%,具有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其数据传输优于现有的互联网网络。

    重庆移动互联网产业园不仅是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分别认定为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中小企业创新公共平台,也是重庆市创业孵化基地、重庆市重点楼宇产业园、重庆市电子商务示范园区。

    该产业园毗邻我区九宫庙商圈,依托天安云谷、鑫鹏广场等载体,致力于打造重庆乃至西部地区生态最完善的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发展带和产业人才高地。

    “国际互联网数据通道将成为中国西部和东南亚之间进行数据沟通的重要工具,能够极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推动双方互联互通,让企业可以更便利地进入对方市场。” 重庆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新国际数据通道最主要的应用场景将是工业互联网领域,园区将以该通道建设为契机,加强互联网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在协同创新、联合研发、数据处理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