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最美的教育 最亮的呈现

    (记者 方琪) 12月1日,由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历时三天的“建百姓身边好学校 办高质量大渡教育”教育开放日活动在区行政中心广场落下帷幕。王俊、姚斌、马春、张琼等区领导现场参观了活动。

    开放日活动现场,重庆市九十五中把生物课搬到展间,同学们用树叶、纱布和特殊的工艺,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画;重庆市旅游学校学生,用豆腐雕出牡丹花,用红心萝卜切出一张渔网,精湛的刀工,赢得参观者称赞……学校展示的主题各具特色,充分体现了我区五育并举、五育并重,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11月29日开始共持续三天,分为展间展示和互动展示两大部分。其中,展间展示共设32个展间,系统展现全区教育发展成果,分为党建篇、文化篇、成果篇、特色篇、教师篇、学前教育篇和学校篇。

    互动展示全面展示了各个学校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生动景象和丰硕成果,包括主题为“翰墨书文脉、丹青绘锦绣”的艺韵校园篇、“爱上阅读、点亮生命”的书香校园篇、“诗韵香满园、经典润童年”七彩童年篇和“阳光少年、逐梦未来”的阳光校园篇。期间,60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吸引了近3万余人次来到现场观展。

    “我们希望通过教育开放日活动展示学校风采、师生风貌以及教育成果,为市民们全面呈现有品质、有内涵、有情怀的大渡教育。”区教委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区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多维一体、教育大渡”理念,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师德师能,强化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努力办老百姓身边的好学校,培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