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问题整改销号 幸福指数节节高

    (记者 方琪)“张明旭,你反映的这个专用通道已经修了三分之二,照这个速度,明天就可以修好了吧!”“罗志福,你们楼下的休闲椅都已经翻新好了。”“这次意见反映不到1个月,就解决了不少问题,我们应该感谢社区呀。”……

    11月27日,记者来到建胜镇建新社区龙桥花苑小区,看到居民们围着小区1号大门外正在修建的轮椅、推车专用通道,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打开了话匣子,而不远处还有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不时与修建通道的工人交谈,并在笔记本上不停记录着。

    记者一打听,才知道在11月20日上午,居民张明旭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1号门没有轮椅、推车专用通道。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前往龙桥花苑小区了解到,小区内老人较多,且不少老人因身体原因出行需要借助轮椅,但每次外出时,老人都会被小区1号大门外的台阶“卡”住。大门台阶仅二十一级,可对出行不便的老人以及出行借助轮椅的人来说,比较麻烦。

    工作人员将了解到的情况汇报给社区,社区认为自行解决这个问题存在一定困难。于是,社区当天立即向镇党委汇报这一情况。镇党委经过商量,将此问题列入民生实事清单,并拨款用于修建龙桥花苑小区1号大门外轮椅、推车专用通道。下午,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施工方到现场查看情况。第二天,施工方开始修建轮椅、推车专用通道,同时,社区还派出一名工作人员定时监督专用通道修建进度。

    而另一位居民口中翻新的休闲椅则是在11月21日,居民罗志福对走访入户工作人员的一个随口“抱怨”:小区内休闲椅太过老旧,平时居民们都不愿意坐。

    针对罗志福反映的社区休闲椅老旧问题,社区组织工作人员清点统计老旧休闲椅数量后,利用午休时间对小区14把老旧休闲椅进行刷漆翻新。

    随后,记者来到建新社区党支部书记赖林的办公室,看到赖林在一个厚厚的笔记本上勾勾画画,嘴里不停说着“这个解决了,销号!”记者走近一看,笔记本上满是密密麻麻的文字,还有一些看不懂的符号。

    赖林告诉记者,笔记本上记的是11月上旬至11月下旬,社区在走访入户宣传讲解时收集到的15个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社区建立问题清单,通过共建单位和镇政府以及区级相关职能部门等多方合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责任清单、销号清单。

    “社区资源有限,但我们帮居民解决问题的思路不能受限,每次帮居民解决一个问题后,我们都十分高兴。”社区党支部书记赖林说,社区每个工作人员都有这样一个笔记本。上面记录的全是居民反映的问题,对于已经处理的问题,会附上处理结果,并列入销号清单;对于一些暂时无法处理的问题,工作人员就会进行整理,同时持续跟踪,做到件件抓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

    据悉,11月以来,建新社区走访了1291户居民,占居民总数81%。外墙脱落、休闲椅老旧等12个问题得以解决,一个个项目惠及民生,小区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居民生活品质节节攀升。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