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伏牛溪社区:安装隔离栏 居民更安全

    (记者 方琪) “看着安好的隔离护栏,心里很踏实,很有安全感。”近日,茄子溪街道伏牛溪社区长征村居民黄定明不禁感叹道。

    记者一打听,才知道让居民发出感叹的“隔离护栏”要从两个月前说起。原来,235公交车长征厂站人行道却长期被来往私家车占道使用。居民从这里过路时,只能从人行道靠近马路的一侧通过,每次经过这里时,大家总是担心受怕。

    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了这一情况,于是联系对接的民生服务团——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消防救援支队积极联系中石油重庆仓储分公司,并多次召开“马路办公会”,积极协商整治方案。经过协商,中石油重庆仓储分公司决定出资在235长征厂站至长征二村5栋路段之间安装安全隔离护栏。

    两个月后,在茄子溪街道伏牛溪社区长征村3栋至长征医院大门口一带,一处300米长的隔离护栏整齐亮相在路边,引得居民频频点赞。11月26日,记者来到235公交车长征厂站看到安全护栏安装好了。人行道上也不再有机动车违规停放,路面更加整洁,居民出行也更加顺畅。

    “自从隔离护栏安装好以后,违规占道停车的现象不见了,居民们出行也放心了。”伏牛溪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