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优乃特医疗 搭乘“大康复”科技快车

    优乃特医疗,位于建桥A区,是我区一家从事康复理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科技型企业,也是西南首家研发下肢康复机器人的医疗器械公司。

    近年来,优乃特医疗凭借专业的研发技术、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优质的商品服务,取得了市场内外的广泛认可,旗下产品已成功应用于西南医院、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等多家医院;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共计十余项。

优乃特生产车间

    技术驱动

    建立“大康复”产品体系

    “我们的研发团队非常成熟,不仅有高级工程师,还有主任医师为产品把关。”说起自己的研发团队,优乃特医疗负责人胡荣海十分自豪。这支近20人的高素质研发队伍,在短短4年时间里,已经研发出5款大型产品,共计10个型号,并成功取得2个Ⅰ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

    记者来到优乃特的生产车间时,一名工程师正在安装起立床的机架。“这是我们牵头和重大、重医一起研发的多段式电磁感应起立床。”胡荣海介绍,多段式电磁感应起立床是重庆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已经过三次产品迭代,对行走或移动功能障碍患者,以及帕金森、肌肉萎缩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辅助医疗作用,可用于医疗、专业运动、健身塑形等多个领域。

    电脑恒温电蜡疗仪、空气波压力治疗仪、运动康复机……在车间,记者还看到了种类繁多、功能多样、应用广泛的优乃特产品,这些产品可用于医院、社会养老服务机构、社区卫生机构等医疗机构。

    “像这台电磁感应康复训练仪,可以帮助患者进行康复训练并预防骨质疏松。康复科和疼痛科都可以用。”胡荣海说,该训练仪是他们从宇航员的医学康复训练中得到的启发。原理是通过控制电磁声波的振动频率,实现精准多体位治疗,是目前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技术,其疗效得到西南医院康复理疗科主任医师的认可。仪器配有人工智能大脑,提供手动、自动两种操控方式,现已开始生产送检,预计年底投入市场。

    目前,优乃特医疗发展态势向好,今年预估销售额将达500万元。旗下以电磁感应康复训练仪为代表的新型明星产品,还未上市便已收到来自重庆、河北、山西、山东等地的60余家医疗单位发来的订购意向。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新产品全面上市后,营收将至少增长200%。

    匠心成就

    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

    “康复医学是一门新兴学科,与预防医学、保健医学、临床医学并称为‘四大医学’。它主要强调体功能康复,包括身体、心理和精神等多层面,目的是保存患者生命的同时尽量恢复其功能,助其重返社会,这个行业是很有意义的。”胡荣海告诉记者,在创办优乃特医疗之前,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初中英语老师。

    12年前,胡荣海因身体不适进行了下颏成型手术。术后,他进行了半个月的康复训练。那时,胡荣海意识到了康复医学的重要性。康复后,胡荣海辞去了教师工作,毅然进入康复医学领域。经过十几年的探索,2015年,40岁的胡荣海和朋友一起成立了优乃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不论是搞技术,还是找创新,人才都是最重要的。”教师出身的胡荣海对人才的培养十分重视。公司成立以来,优乃特医疗先后与陆军军医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城市管理学院等多所知名高校进行专项课题的合作研究与开发,并开放公司研发及办公区域作为部分合作院校学生的实习基地。

    “明年,重庆城市管理学院将开展专业选修课,我们的研发人员将以讲师的身份去到学校,把优乃特的产品研发经验嫁接到理论课程上,帮助学生们掌握更多实践知识。”胡荣海告诉记者。

    4年的发展,优乃特医疗已经逐渐成长为西南片区康复医疗器械领域的领军企业。截至2019年11月,优乃特旗下的医疗器械产品已销往重庆、西安、江苏、河北、四川、云南、贵州、甘肃、安徽等多个省市,电脑恒温电蜡疗仪成功出口至巴西。

    (实习生 张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