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茄子溪街道 开展“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

    “好球!”“稳住!稳住!……”11月26日,申佳·子溪苑小区里的乒乓球活动场地热闹非凡,茄子溪街道健身月乒乓球友谊赛开展得如火如荼。来自辖区各社区的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规模尽管不是很大,但参与人员较多,他们挥动着手里的球拍,让小小的银球在空中飞来舞去,尽管大家都不是专业选手出身,但一招一式,有板有眼。72岁的刘玉梅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最近一个月里,各个小区的活动室可谓人声鼎沸,选手们都争相练球,只为在比赛上一展身手。”刘玉梅认为,全民健身不是比赛,而是让选手在竞技场上各显身手,相互勉励,互相尊重,既赛出水平,又比出风格。

    据悉,茄子溪街道“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30日,内容包括太极拳、乒乓球、象棋、健身操四个项目。

    在全民健身月氛围的带动下,来自辖区各行各业、热爱健身运动的居民齐聚一起,自主进行太极拳、广场舞、跳绳、拔河、象棋等微型比赛。

    记者了解到,茄子溪街道辖区多个社区正在努力倡导“体育进家庭”。“社区将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全民健身工作,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健身活动的热情。”伏牛溪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将不断形成“家庭健身活动、晨晚健身活动、社区大型综合运动会”等全方位的健身活动格局,营造“天天去健身,月月有赛事,季季搞活动”的健身氛围。

    当天下午,在惠丰社区活动室里,爱好体育的刘番带领参赛队员正在训练太极拳。这时,一名长相乖巧,身材娇小,但拳式却十分专业的女孩吸引了记者注意。询问才知道这名女孩叫罗晓诗,今年9岁,是此次太极拳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别瞧我年龄不大,却是一名技术成熟、经验丰富的选手呢!”罗晓诗笑着说。

    随着全民健身观念深入,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在茄子溪街道各社区如火如荼地开展。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健身,无论男女,不拘形式,不限场地,锻炼的身影随处可见。

    47岁的张永芬是陈家坝(滨江)社区的文体骨干,说起街道推动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她感慨万分:“各种丰富多彩的休闲健身运动已悄然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现在人们都常说这样一句话‘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追求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已成为时尚。”

    据了解,随着茄子溪街道文体队伍的不断壮大,截至目前,辖区已拥有乒乓球俱乐部队、男子篮球队、女子军鼓队、太极拳队、老年健身操队等20多支文体队伍。

    (记者 高祎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