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零距离为居民 解读医保政策

    (记者 高祎恩)“三甲医院与二甲医院报销比例有什么区别?”“特病有些什么优惠呢?”11月26日下午,建胜镇回龙桥社区邀请区医保局工作人员车凯来到社区办事大厅,为居民零距离答疑解惑。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车凯都一一为居民进行了政策解读。

    “这下放心了,原来还不明白,今年为什么医保又涨价?一档、二挡城乡居民医保区别在哪里?我们残疾人又有哪些优惠政策?区医保局工作人员解释后,我全明白了!”回龙桥社区残疾人马有惠告诉记者。

    据介绍,入住回龙桥社区的都是农转非居民,大多数居民对医保政策的了解非常欠缺,社区工作人员除了为居民宣传医保政策外,还定期邀请区医保局的工作人员到各个小区为居民做解读,提高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率,维护和保障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权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