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两讲”进院坝 互道心里话

    (实习生 张镭) “热爱人民,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深厚的情感寄托。在主政西南的两年多时间,邓小平同志时时牵挂人民群众……”11月21日下午,建胜镇群胜村的院坝里,“理论名嘴”袁方正给现场60多名村民讲述红色故事。

    在这场“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宣讲会上,袁方用生动的语言、真诚的情感讲述了邓小平主政西南的故事。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再困难也不忘人民群众,我们牢记党的好,时刻跟党走!”红色故事让65岁的村民欧茂开颇为感触。

    随后,村委会主任赵世波向村民普及了“红岩精神”的精神内涵。他激动地表示,自己要学习邓小平同志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大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建胜镇已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2次巡讲、5次活动,余下村社将在本月底覆盖完。

    又讯 (记者 陈艺军 通讯员 赵凤娟) 近日,九宫庙街道锦霞社区开展“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活动,辖区老党员李辑仁讲述了烈火英雄邱少云的事迹。

    在抗美援朝一次战斗中,邱少云奉命担负潜伏任务。“执行任务中,邱少云在距敌前沿阵地60多米的草丛中潜伏时,敌人突然向潜伏区逼近。敌人遭到打击后出动飞机侦察,并发射燃烧弹,正好落在邱少云身边。他严守纪律,咬紧牙关,一声不吭、一动不动,直至壮烈牺牲,年仅26岁。”

    现场,李辑仁声情并茂,生动还原了当时的场景。台下40余名居民群众聚精会神,被邱少云烈士的革命精神故事打动。

    居民王大强有些激动地说道:“小时候在课本上看过,课堂上听老师讲过,今日有机会听李老师重新讲述,又重温了一次,那时的感受和现在是截然不同的,我们应该向英雄们致敬。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