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10元钱5分钟就剪个头 快剪理发店悄然兴起

    只剪头发,不洗、不染、不烫,没有专职收银员,理发师也不唠叨“办个卡”,剪一次只收10元钱。在一些理发店挖空心思为顾客提供增值服务时,“5分钟10元”快剪理发服务在我区悄然兴起,受到市民热捧。

    一天顾客超30人

    每月收入达5000元

    10元理发店当真只要10元?这能赚到钱吗?11月20日,记者来到壹街区永辉超市出口处,远远就看到了一盏三色交替的螺旋圆筒灯。这家名为“易剪宝”的快剪理发店门口竖着一块醒目的宣传板:“男女10元剪发,史上最实惠、最轰动,全新剪发理念!”

    走进店内,记者看到,约10平方米的理发店装修非常简单,只有两个带镜子的柜子、两张理发椅,没有洗头台盆、烫染等装备,但店内有一台取号机,一位顾客正将10元纸币投入取号机。

    “除了现金支付,顾客也可扫描二维码支付。”店内,理发师陈文强正在为一名男子剪发。只见陈文强先用梳子梳顺头发,再用电推理发,最后用毛发清洁机清理碎发。一个板寸头很快理好,整个过程约5分钟。

    “剪得可以,我很喜欢,逛个超市就剪了个头发,安逸!”剪完头发的刘载文给陈文强点了个赞,随后扫码支付了10元费用。

    陈文强是这家快剪理发店里唯一的理发师,他理发十余年,技术纯熟,在辗转几家理发店后,最终选择了“易剪宝”快剪理发店。

    陈文强介绍,“易剪宝”快剪理发店是连锁公司,总部设在厦门,自己是公司的聘用理发师。理发费用按提成算,每次理发由理发师和公司各得5元。如果当月生意不好,公司会给予理发师一定的底薪补助。

    “虽然只收10元,但不洗头剪得快,最快5分钟剪完,薄利多销,一天能剪30多个,周末晚上顾客会更多。” 陈文强表示,自己平均月收入能达五千。

    8成顾客是男性

    没有推销和办卡

    “8成顾客是男性,也有儿童和老人。”陈文强说,传统理发店更注重发型塑造,服务涉及洗剪吹染烫等,更全面。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因为爱美更愿意在传统理发店内消费,但是对于中年男性、老人和儿童这类不太要求剪发塑型、又追求速度的群体,快剪店是他们的最佳选择。

    提及自己为什么选择就职10元快剪店,陈文强无奈地告诉记者。专业理发店里提成虽然高,但店内要求也多,需要完成推销办理会员卡、引导顾客购买洗发水等隐性业绩,如果不会推销,工作压力会很大。

    但是在10元快剪店里,一条宣传语非常醒目:无吹洗、无烫染、只有剪发,不推销、不扯淡、十分简单。   “我就想单纯地干事业,全身心地打磨剪发技术,用实力招来回头客,而不是靠办卡优惠!”陈文强说。

    而无推销不办卡的特点也恰好满足了消费者的要求。“小陈技术好,还不搞推销,我就喜欢这种,又简单又方便!”常客黄华满意地说。

    陈文强介绍,快剪商业模式,最早于2014年出现在台湾,从去年开始迅速发展,很快火遍了全国。未来,占地面积小、平价快捷的10元快剪店有可能成为一种新的消费趋势。

    (见习记者 谢超然 文/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